市经开区:菜单式服务暖企惠企

2023-06-02 11:36:5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企业“点单”,部门“接单”——

市经开区:菜单式服务暖企惠企

本报讯(记者周林通讯员李院红)“项目门口有4根电线杆影响了我们施工及出行,可以进行迁改吗?”日前,蓝鸟智能家居项目负责人在“菜单驿站”微信群里发了一条信息。

随后,市经开区项目中心“接单”,经现场踏勘了解后,协同市环城供电分公司现场勘察,并与蓝鸟家具负责人沟通,确定迁改位置,及时完成电杆迁改,缩短了时间成本。

“菜单驿站”微信群是市经开区菜单式企业服务平台的关键一环。群里都是辖区内各企业联系人,企业如需服务,只需在群里“下单”,该区职能部门和镇办的办事员“接单”。

今年以来,市经开区提出立足市场主体,高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亲如一家、清风拂面的发展支撑场景,推出了菜单式企业服务平台,企业“点单”提诉求,政府“接单”解难题。

据介绍,菜单式企业服务平台主要依托“邢台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微信公众号搭建,设置政策解读、服务菜单、我要服务三个版块。政策解读版块分为国家、省市区四个类别,为企业提供方向性的指引。服务菜单版块分为行政服务、镇办服务和税务服务三个类别,为服务对象提供制式的菜单服务。

据市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杨真介绍,我要服务版块是“菜单驿站”微信群的入口,企业代表扫描我要服务版块内的二维码即可进该微信群。微信群内有21个优化营商环境职能部门和5个镇办的办事员,当企业发出“点单”内容后,26个办事员积极“接单”。

“菜单式企业服务平台彰显了开发区态度,加快了开发区速度,提升了开发区温度。”市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李鸿涛说,自2月下旬平台推出以来,有关部门用实际行动解决服务企业方面的堵点、痛点、难点,提供咨询、帮办及上门服务达180余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