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东新区:创卫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2023-06-02 11:32:5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邢东新区:创卫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赵菠)近日,记者在邢东新区走访时发现,高楼拔地而起,道路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焕发勃勃生机。居民连连称赞,这两年来,新区面貌简直焕然一新。

目前,邢东新区界家屯小区已启用智能垃圾回收站。居民界艳静表示,如此一来,不仅提高了大家垃圾分类意识,也确实给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如今,小区居民走近垃圾站就能根据语音提示选择垃圾分类,自己腰都不用弯,垃圾桶自动打开盖子后即可投放。更让居民欣慰的是,每逢夏季,垃圾站蚊虫滋生、异味难闻也成为历史。

牛尾河穿过振兴一路、心河路自西向东流过,沿岸庄稼长得密密层层、树木植被郁郁葱葱,河中绿头鸭等常见水鸟掠过。“河道沿岸简直就是一道风景线,美着嘞!”祝北村常住村民杨虎元见证了河道的“大变身”:过去,河道水量少近乎干涸,从旁边走过时常能闻到污泥味。如今沿河修建了水泥路,不仅拓宽了河道还加大了补水量,成了附近村民乘凉遛弯好去处。

“街道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也更讲卫生了。你看,路上连个烟头都没有。”豫让桥街道三合庄村辛文宝茶余饭后和邻居们聊天,说得最多的就是身边环境的变化。无论是大街小巷,路面变整洁了,车辆停放有序了。公共绿地上栽了花、种了草,健康常识宣传海报贴在公示栏显著位置,就连垃圾箱也从“脏乱差”变得“净齐好”。

创卫关联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邢东新区群众表示,人人争做创卫工作的支持者、环境整洁的参与者、城市卫生的监督者、健康生活的倡导者,从点滴做起,定能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