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就新管道 解决水问题

2023-06-02 11:32:17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铺就新管道 解决水问题

“家里的水管一到半夜就停水,还经常出现故障。”前段时间,平乡县平乡镇大横头村村民袁云霞在村“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里说。看到信息后,该村党支部书记、“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群主徐书强第一时间向袁云霞了解具体情况。

村里饮用水管网还是十几年前铺设的,时至今日,无论是管件还是输水管都已老化,急需更新换代。

“村民们吃水用水是大事,得抓紧解决。”徐书强向平乡镇政府说明情况,并通过镇政府联系到县直职能部门寻求帮助。经过徐书强的多方沟通和积极争取,村里得到了该县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的支持。

为保障每一位村民用水不受影响,徐书强召集村两委干部和文明实践联络员一起商议,制定方案将工程分区域实施,确保铺设管道时家家户户都能够就近取水。从手续完善、进场施工、挖槽埋管到回填补路,徐书强紧盯每个环节落地落实。将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后,全村360户村民饮用水管道铺设工作顺利完成。

“村里给铺的新管道开通后,24小时有水,水质比以前也改善了很多,心里又踏实又高兴。”新管道铺好通水后,袁云霞感觉很满意。

今年以来,徐书强共收到群众问题诉求23件,现已成功解决21件。他表示,今后,会继续用好村“百姓议事厅”微信群这个平台,收集、汇总群众们所反映的问题,尽最大努力解决到位。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王帅薇、张培通讯员郝凤雷、张金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