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辉被授予“信都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3-06-02 11:29:0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王彦辉被授予“信都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本报讯(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谢龙通讯员甄自磊)6月1日,市见义勇为表彰暨信都区法治集中宣传日活动在信都区市域社会治理公园举行。王彦辉被信都区人民政府授予“邢台市信都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3年4月9日(周天)下午5点左右,王彦辉在达活泉公园郭守敬纪念馆附近的“景桥”游览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发现有一个女孩正面朝下在水里挣扎,命悬一线,便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人。王彦辉奋不顾身游到落水女孩身边,拼尽全力拖着女孩离开深水区,又将其抱到岸边。当时岸上还有几名群众和落水者的同伴,一起搭手将女孩和王彦辉拉上岸。上岸后,王彦辉又立即帮女孩控水急救,在女孩脱离危险后默默离开。

近年来,全市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水平取得显著成效。全市不断涌现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感人至深。目前,全市在册见义勇为模范人物279名。信都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2022年被省确定为“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试点区”。今年4月,获评“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信都区委政法委、信都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等单位的宣传点位对见义勇为工作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邪教、反电诈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集中宣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