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太行泉城·温暖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2023-06-01 10:27:3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市“太行泉城·温暖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活动启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双争”活动部署,着眼深化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进一步唱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助力添彩。

本次大赛项目涵盖理论政策宣讲类、文化文艺服务类、卫生环保类、助学支教类、医疗健身类、科学普及类、法律服务类、扶贫帮困类、应急救援服务类、其他志愿服务类等10大类项目。

此次项目大赛活动是我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培育和挖掘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方式。大赛面向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征集各领域志愿服务项目。各地各单位要将项目大赛作为本地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项目孵化、培育、比赛、交流、支持、宣传推介等工作链条,形成工作闭环,推动全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本次活动分为报名海选、大赛初评、云端展演与点赞投票、大赛终评、宣传推介等环节。活动采用线上申报方式。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通过阅览项目资料,结合县(市、区)初选打分、“云”端展演与点赞投票情况进行终评,确定优秀项目100个。主办单位将通过图文、视频、音频、海报等形式,在主流媒体开展优秀项目展播,进行优秀项目宣传推介。

各地各单位将以此次项目大赛活动为契机,完善文明实践队伍、培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项目库、录制系列志愿服务课堂、组织实地观摩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