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开区:“城市环境更干净更靓丽了”

2023-06-01 10:25:5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翟立华)漫步市经开区街头,目光会不由自主地被身边景色所吸引:街道整洁,道路宽敞,绿草如茵,百花争艳……整个城区清新干净、令人心旷神怡。日前,记者在市经开区采访时,当地居民纷纷表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市经开区街道更加卫生、干净,基础设施、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更高了。

“现在街道越来越干净了,城市环境更干净更靓丽了,道路两边经常可以看到清洁工拿着高压水枪冲洗路肩。”市经开区丽江社区居民朱海军说,他每天都会沿着建业路散步,不仅卫生变好了,之前路边裸露的地块也绿化了。市经开区抓好保洁质量,不留清扫死角,对主次干道、小街巷路面及时进行保洁,并对建设大街、振兴路、丰仓街、信都路等道路两侧裸露地块进行绿化,共计新增道路绿化面积22万平方米。“如今,环境变好了,心情也越来越舒畅了。”他说。

一大早,市经开区火炬办中兴绿谷小区居民邹姗姗来到分类智能垃圾箱前,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将自家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并收到相应积分等反馈信息。“居民作为生活垃圾分类最直接的参与者,我们的参与程度直接决定了垃圾分类的成败。”邹姗姗说。该区已完成火炬办41个小区的撤桶并点、基础设施设备安装工作,配备督导人员桶前值守,监督、矫正居民的垃圾分类行为,将环保意识渗入到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邹姗姗说:“社区鼓励我们进行垃圾分类,居民的积极性也很高。”

位于市经开区武家庄村南的黑龙潭,青芦摇曳,泉水潺潺。巡湖护湖队正在这里打捞杂草、清理垃圾。该区积极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定期组织沿途乡镇、村庄开展清理河道垃圾、枯草及漂浮物行动。“这一汪清泉来之不易,我们都十分珍惜。”巡湖护湖队队员张海亮说,水面干净了,游客也越来越多了。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