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管网用网能力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网信力量

2023-06-01 10:24:40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提升管网用网能力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网信力量

——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义军

本报记者马维勇通讯员李瑞波

“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的‘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有效提振了市直机关单位干部队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义军表示,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管网用网能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张义军说,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网信办确定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打造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品牌等十项重点工作和“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主题网上宣传引导、“维护城市品牌形象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太行泉城净网护企”等系列专项行动,以切实有力举措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体现新担当。

张义军表示,市委网信办积极推进文化兴市战略、塑造推广城市品牌,对接上级网信部门和知名网络媒体,持续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发挥好政务新媒体和自媒体两支队伍作用,开展好城市品牌形象宣传推介,凝聚对“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邀请中央、省级网络媒体和网络名人来邢采访采风,不断提升邢台的知名度、美誉度。

张义军介绍,在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方面,市委网信办深入清理网上扰乱城市品牌形象推广塑造的违法和有害信息,打击处置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账号。开展“太行泉城利民护企”专项行动,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开展网络举报和辟谣活动,加强与公安、文化、市场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发挥好网信公安联合执法办案点作用,形成管网治网工作合力。

张义军表示,要持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围绕“网上有人看、网下有人办”,密切关注网民群众期盼诉求,建立完善收集、核实、办理、反馈线上线下统筹解决的全闭环工作机制,推动网民群众关心的住房、教育、医疗、出行等热点问题有效解决。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网信办紧盯落实提升这个关键点,成立了‘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张义军表示,将采取周点评、月晾晒、季评比、年考核等方式,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网信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