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和区:“创”美城市 “创”优生活

2023-05-31 09:26:0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敏 通讯员陈冠宁)干净整洁的居民小区、医疗设施齐全的健康大院、满是健康信息的健康主题公园……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让南和越来越美,让生活在这里的人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和阳社区居民白瑞丹是一名长跑爱好者。他说:“以前在主干道辅路跑步,既影响交通更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来,不仅建了健康主题公园,规划了1000米环形健康步道,还设置了健康宣传栏,定期更换健康宣传知识,传播注意卫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信息,不仅解决了锻炼场所的问题,也让更多人了解健康知识,很多人开始参加健身活动,增强体质。”

“我们村健康大院设有标准化卫生室、健康自测屋、中医文化馆、运动康复室,健康大院全天候开放,还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建立健康档案,有针对性落实诊疗措施。”南和区贾宋镇北师村村民李素敏说,村民们实实在在享受了创卫带来的实惠。

电力局家属院是一个老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创建卫生城市以来,实行网格化管理,及时清理垃圾,开展统一灭鼠行动,定期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杀,环境卫生大大改善。”居民郑通说,小区居民都十分珍惜创卫成果,自发打扫小区卫生,维护身边的卫生环境。

“创卫工作的开展,实实在在是创卫为民,不仅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提高了我们的文明卫生健康素质,更提高了我们的幸福指数。”该区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和参与创卫工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