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让城市更宜居 生活更美好

2023-05-30 09:07:5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任泽区:让城市更宜居 生活更美好

本报讯(记者高敏 通讯员武娜、谢伟)街道干净整洁、公园风景如画、居民小区幽雅别致……清新的任泽区令人心旷神怡,而这份美好的背后,是该区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坚实步伐。

任泽区光明路联社家属楼居民达占华表达着他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感受,他说,经过雨污分流改造后,小区里的道路统一铺上了沥青,增设了分类垃圾桶,小区里干净整洁。入口处的墙面彩绘更是让整栋楼变得生动起来。

清晨5点,王润泽驾驶清扫车准时出现在人民街路段。清扫车缓缓驶过,留下一路洁净。“作为一名环卫职工,我既是创卫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王润泽说,他们夜间开展冲洗和机械化清扫,白天进行湿扫,实施精细化深度保洁。小区里的卫生死角没了,背街小巷也不再脏乱。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不仅心情舒畅,更感到自豪。

60岁的杜仁祥是上东观唐小区的一名居民,每天早饭后,他都会拿着扫帚清扫小区、街边的落叶、碎屑。“自从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以来,任泽的环境越来越好了。美好的环境要靠大家一同努力维护,人人都要负起责任,勇于担当,任泽才会越来越好。”杜仁祥说,现在大家都很有责任心,路上看到有纸片或者树枝都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都很爱护自己的家园。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改善人居环境,我们老百姓是最大的受益者。”任泽区居民纷纷表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幸福接力,每个人都应增强卫生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描绘出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美丽画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