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三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

2023-05-30 09:02:4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三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

杨猛致信祝贺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5月29日,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三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市委书记杨猛致信祝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林龙到会祝贺并讲话,市总工会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市领导贾云霄、李群江、钱丽霞出席会议。

杨猛在贺信中说,值此邢台市红十字会第三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代表中共邢台市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无私奉献的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和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邢台市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基层组织坚强有力,业务开展成效显著,人道救助及时有效,志愿服务有声有色,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凸显担当,有效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

杨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塑造推广“太行泉城”城市品牌、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等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社会力量,为推进邢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守正创新,抓好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的红十字干部队伍,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实绩实效展现红十字会担当、贡献红十字会力量。

会议选举产生市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为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江、市政协副主席邓素雪为名誉副会长;选举市政府副市长钱丽霞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刘君红为常务副会长,王献岭为监事长。大会还审议通过市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市红十字会组织规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试行)的决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