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市经开区调研应急救援产业时强调

2023-05-30 09:02:1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杨猛在市经开区调研应急救援产业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 促进产城融合为做大做强中心城区贡献更大力量

本报讯(记者麻国栋、张文学)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猛到邢台经济开发区调研应急救援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充分挖掘全产业链优势和潜能,强化产业支撑、促进产城融合,为做大做强中心城区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及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近年来,市经开区着力发展应急救援产业,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杨猛实地考察了润泰救援装备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应急装备产业基地项目、河北首力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产业配套、项目建设等情况,就如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等听取企业家和项目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最大力度支持,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引领力。

杨猛强调,开发区是经济发展主战场、招商引资主力军、项目建设主阵地,开发区的能级和水平越高,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就越大。市经开区是市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谋划推进发展,集中精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增实力,加快推动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持续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发挥产业集群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强化“一盘棋”意识,加强全市统筹,协调各地联动发展,依托现有优势产业,着力培育龙头企业,聚焦产业链精准延链补链强链,带动全市发展壮大一批产业集群,夯实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石。

杨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力度,引进一批现有企业的上下游合作伙伴,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配套。要打好政策“组合拳”,把握工作节奏,做好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政策扶持和要素保障力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持续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