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着力打造老旧小区治理“提升版”

2023-05-29 10:24:1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邱尧)“小区的车棚里能充电,大家不用再高空‘飞线’充电了。”日前,在襄都区自然城小区车棚里,多辆摆放整齐的电动自行车正在充电,社区居民对高空“飞线”隐患整治非常满意。

从4月1日起,我市集中对居民住宅小区高空“飞线”进行排查整治,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和加装充电桩设施列入必改内容,逐步缓解居民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6个小区新增充电桩492处、5700余个充电端口。

“不仅开展‘飞线’治理,我们还着力打造老旧小区治理的‘提升版’,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98个,涉及12个县(市、区),惠及居民1万余户,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我市改造老旧小区实行“8+N”模式,“8”为八项必改内容,包括雨污分流改造、屋顶防水改造、楼体整修、道路修缮、架空线路整治、安装充电桩、安防设施改造、环境绿化美化;“N”为可选内容,根据资金筹集、居民意愿和出资情况确定。同时,鼓励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同步实施建筑节能绿色改造。各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充分征求居民意愿,实行“一区一案”。

市住建局还开展了“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指导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履行常态化监管责任,督促物业企业优化管理,落实服务质量主体责任,近期已累计查改问题1000余处。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