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邢台站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在邢举行

2023-05-29 10:26:0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有郎)5月23-26日,由省作家协会主办、市文联承办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邢台站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在我市正式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湖北省文联主席、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刘醒龙,山西省作协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骏虎,江西省作协主席李晓君,天津市作协原副主席肖克凡,河北省作协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关仁山及省内重点作家组成采风团,实地察看了百泉、沟头泉,感受我市环境治理带来的百泉复涌成效;参观了市博物馆、英谈村、神头村等太行古村落,体验邢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延续;深入前南峪村、东小汪村,全面了解我市农村的创新与发展;走进中国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深刻感悟伟大的太行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了解,全面感受到了“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深厚历史文化的续延与发展,深刻感悟到了伟大抗大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亲身体会到了“太行山最红最绿的地方”人民的坚守与奋进。作家们表示,要倾情用心创作,书写好燕赵故事、传播好河北声音,为河北、为邢台人民“建新功”凝聚起更加有力的精神力量。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东,市文联、市作协有关领导及信都区、襄都区、开发区、内丘县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活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