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钢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在威县奠基

2023-05-29 10:41:0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邢钢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在威县奠基

杨猛出席并为项目奠基

本报讯(记者麻国栋、张文学)5月28日上午,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在威县奠基。市委书记杨猛,市领导魏吉平、贾云霄、张志峰、贾芳及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奠基仪式。

邢钢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设计铁、钢产能分别为165万吨/年、225万吨/年,采用世界首创的氢基熔融还原加电炉炼钢短流程工艺,建成即可达到A级企业标准,实现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减少38%以上,颗粒物排放减少89%,对钢铁行业发展具有示范引领意义。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130多亿元,上缴税金10亿元以上。

省工信厅副厅长宋向党在致辞时说,举行邢钢搬迁改造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是邢台市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彰显了推进钢铁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担当。项目采用的氢基熔融还原加电炉炼钢短流程工艺,将对我省乃至全国钢铁行业高端化、绿色化发展产生示范意义。希望邢钢公司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提升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建设水平。希望邢台市和威县强化协调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以邢钢搬迁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省工信厅将在推动政策落实、要素协调等方面,优化服务手段,细化工作措施,与市县共同努力,把邢钢打造成钢铁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标杆企业,助力邢台打造冀中南先进制造业基地。

以此次项目搬迁为基础,邢钢公司将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塑造绿色、精品、智慧特钢品牌,围绕产业链延伸和资源共建共享,集成产品端、物流端、资源再生、智能仓库等链条,打造全国最大的线材深加工绿色产业园。威县将按照“依托邢钢、就地加工、链条延伸、产业聚集”的思路,为特钢产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优质服务,建设世界一流特钢标杆企业,同时谋划建设精制轴承、管材、小五金、紧固件4个“园中园”,努力打造产值300亿元以上的特钢集群。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