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展现政协风貌、干部风采

2023-05-27 09:43:47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展现政协风貌、干部风采

——访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辉

本报记者 王露橦

“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的重大战略决策。市政协机关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做到思想要跟上、行动要到位、效果要显著,切实在活动中展现政协风貌、彰显干部风采。”日前,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市政协机关把‘四型市直机关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的总体要求,全面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张辉表示,市政协机关把促进整体工作提升作为活动的根本目的,把“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创城行动重大专项结合起来,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形象创建,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使创建工作看有形象、说有经验、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张辉表示,市政协机关上下自觉做到全市“一盘棋”,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目标任务开展民主监督、督导暗访等工作,拿出接地气、可操作的方法措施,推动创城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全力建设严守规矩、务实担当的大局型机关;开展“委员讲堂”、智慧教室“云课堂”、专题辅导讲座等业务培训,鼓励每人每天自学1小时以及互相交流、外出考察、对标先进等学习交流,全力建设立足专业、精准高效的业务型机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着力解决一批痛点难点问题,做好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坚持能上能下选人用人机制,树立重品行、敢担当、崇实干的鲜明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全力建设注重形象、开拓创新的活力型机关。

“市政协机关将结合‘红黑榜’工作制度,定期对机关亮点工作进行评选通报,深入挖掘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张辉表示,要通过总结经验、培树典型、示范引导,促进机关干部眼力、脚力、听力、说力、学力、脑力、手力、笔力提升,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政协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