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东新区:“口袋公园”让幸福触手可及

2023-05-27 09:39:49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邢东新区:“口袋公园”让幸福触手可及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赵菠)“推窗见绿、出门入园、行路见荫,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以来,咱老百姓的幸福感触手可及。”昨日,记者在邢东新区走访时,当地居民表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不仅提靓了城市颜值,还提升了城市品质。

“变化最大的是我家门口,原来这里就是一个光秃秃的水泥地,没有一点绿。”住在北张家屯的居民王晓杰高兴地带记者去了村里新建的“口袋公园”。她告诉记者,村里充分利用城市微空间,栽了花、种了草,装上了健身器材、儿童秋千等,将该区域打造成为方便居民休闲活动的好去处。

“口袋公园”是城市绿化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邢东新区加大游园建设管理力度,不少原本闲置或略显脏乱的“零碎地”“边角料”接二连三蝶变“口袋公园”。

“只要天气好,我每天都要到这里走一走、坐一坐,和老朋友们聊聊天,小公园成为我们的休闲乐园。”据中兴村居民张丹介绍,位于河盛大街与振兴三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口袋公园”,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公园内种植了柳树、松树、海棠、丁香、月季、芍药,高低错落有致,色彩层次丰富。

公园广场花木扶疏,大道两旁树木苍翠,街净巷洁空气清新……在邢东新区,到处可以领略到绿意盎然、环境优美、风景宜人的园林景观。今年以来,邢东新区增绿任务183亩、新建“口袋公园”任务6处,目前实际完成增绿344亩,为任务量的188%,6处“口袋公园”已提前建成。

“这里树多,花多,环境非常好,到了节假日,周边的老百姓还会不约而同地徜徉在‘口袋公园’的林荫小道,惬意享受‘绿色福利’。”辛兴铺村村民杨丽说,如今的邢东新区,人在绿中、楼在景中、景在画中,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让当地群众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