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交加或今夜抵达5月26日20时-28日8时我市过程降雨量分布图(毫米)

2023-05-26 09:44:51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这两天,没有毒辣的太阳,天气凉爽舒适。从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我市将迎明显降雨过程,西部、南部地区局地中到大雨,明显降雨时段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同时,明天风力较大,局地将刮起6~7级大风。

这两天凉风习习,特别是在昨天上午,由于风力较大,加上阳光较弱,在室外穿着长袖,体感较凉。不少市民感叹,在夏季能有这么凉爽的天气,也真是难得。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28.2℃,最低气温18.8℃。

据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我市有雷阵雨或阵雨天气过程,西部、南部地区局地中到大雨,过程累计降雨量10~15毫米,西部、南部地区15~4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明天有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市民外出要随身携带雨具,驾车外出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在强降雨时段,外出的市民需防雷避雨;明天的风力较大,市民要远离临时广告牌、高层建筑等,防范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农民朋友需防范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小麦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平 通讯员 侯玉芳)

5月26日多云

18~30℃

偏南风2~3级

5月27日阴有雨

15~27℃

偏北风4~5级

5月28日阴

18~28℃

偏北风2~3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