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闭式防火门还需常闭

2023-05-26 09:45:34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邻居经常会去楼梯间,并且常将防火门开着。”近日,南和区丽都惠智园小区居民高女士打来热线,希望提醒大家:注意关闭防火门。

“之前一个朋友住在十几层,他们楼下3层的住户家里着火,就因为住户没有关闭防火门的习惯,导致朋友家里被熏得乌黑、损失不小。”高女士说,正因为此事,她之后特别注意关闭防火门,也希望邻居们能一起守护自己身边的安全。

“我跟邻居说过,但对方可能觉得不是大事儿,还是经常开着常闭式防火门。”高女士说,多次劝告后,她也“不好意思”再说对方,便向小区物业和消防、住建部门进行了反映,但楼道内的常闭式防火门仍经常开着。

记者联系高女士所在小区物业,物业表示已经进行过沟通,业主也表示会注意此事。

就此,记者又进行了随机采访,5名受访对象当中,一名居住多层的市民表示不知晓常闭式防火门,其他4人则称知道常闭式防火门,身边也有,但并没有保持其关闭状态的习惯,很多时候楼道内的常闭式防火门都是开着的。

记者联系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常闭式防火门的名称里面就已经体现出了常闭这个要求,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感觉不到它的大作用,但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它可以防止火势和烟气蔓延,作用十分重大。要求物业、单位标记“常闭式防火门”,并提醒大家注意关闭常闭式防火门也是他们的常态化工作之一,希望市民积极配合,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身边的消防安全防线。(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郭红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