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敬业奉献主动作为努力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2023-05-26 09:32:51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访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

本报记者马维勇通讯员杨佳希

“深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也是提振市直机关干部队伍精气神,强化能力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的务实举措。”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表示,政府办公室作为市政府工作的“总参谋部”“总服务部”,第一时间出台落实方案,细化具体举措,完善推动机制,务求全面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干部队伍。”张立军介绍,“市政府办公室始终坚持置身全市发展大局,把此次活动作为提高工作标尺、锻炼干部队伍的重要机遇,继续狠抓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末端高效落实,加快推动大陆泽、宁晋泊蓄滞洪区建设、国泰电厂退城搬迁等20个重大专项,一步一个脚印完成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立军表示,聚焦“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市政府办公室将紧紧围绕建设严守规矩、务实担当的大局型机关,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规矩意识,持续开展理论知识月考、支部交流学习,深化领导批示落实反馈机制,真正做到上级有部署、迅速见行动、早日出实效。围绕建设立足专业、精准高效的业务型机关,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落实意识,深入开展秘书长例会、科长论坛、业务人员“擂台比武”等活动,在教学相长中当好专才、成为全才,以能力提升促进发展加速。围绕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调研内参》参谋辅政作用,用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深入一线了解群众和市场主体诉求,对存在问题制订方案、立行立改,以服务优化增进民生福祉。围绕建设注重形象、开拓创新的活力型机关,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底线意识,开展“跑部进京、政策取经”“对接专家、座谈研讨”等创新活动,将相关部委、厅局、高校的优质资源引入邢台,让年轻干部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展现风采,擦亮“年轻人心向往之”的机关品牌。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张立军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交出邢台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