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顶层设计创新活动载体全力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落地落实落细

2023-05-25 08:59:1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强化顶层设计创新活动载体全力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落地落实落细

——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海林

本报记者 王帅薇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是补齐服务高质量发展短板的根本举措,是破解阻碍发展难题的重要途径,是改善民生问题的有力抓手,是提高工作能力、展现良好机关干部形象的必由之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海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人大机关的根本属性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上要站位更高、目标更远、行动更快、措施更实、要求更严,确保“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组织有力、开展有序、措施有效。

“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市委常委会的领导和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指导不动摇,聚焦‘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标准不偏离,全面加强市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李海林表示,将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全面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李海林说,要把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建设的重要要求与“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具体任务相结合,以“四个带头”和三个层面“三比一争”为主要活动载体开展工作。

李海林介绍,“四个带头”就是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服务大局、带头研究政策、带头转变作风、带头争先创优。三个层面的“三比一争”指的是,在委室办层面比对上争

取、比对下服务、比队伍士气,争创“人大机关模范部门”;在党支部层面比双基工作开展、比支部活动组织、比支部作用发挥,争创“人大机关红旗党支部”;在机关干部层面,比学习、比实效、比担当,争创“人大机关先锋干部”。

关于下一步工作,李海林信心满怀地说:“我们的‘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已经拉开大幕,今后的主要精力,就是如何更好地坚持经常,如何更好地落地变现,不断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