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医疗美容器械检查保障群众“颜值”安全

2023-05-23 09:48:11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重点检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假体等产品

本报讯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医疗美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医疗美容机构在医疗器械使用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检查。

积极沟通市行政审批、市卫健委等部门,摸清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底数,建立监管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监督检查,不留空白和死角,重点对近年投诉举报存在问题的单位及产品开展“回头看”,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中,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假体、光电设备等产品为重点,检查内容为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制度,产品相关证明文件、票据、验收记录是否按规定时间保存,是否存在经营使用未经注册、过期、失效、淘汰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按说明书标明的条件贮存保管医疗器械等问题。

同时,检查中加强法规宣传贯彻。制定《医疗美容机构安全用械承诺书》,要求医疗美容机构签订并悬挂在经营场所的明显位置,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发布《医疗美容类医疗器械消费提示》,对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进行科普,提高消费者的辨别能力,引导科学消费。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的监管力度,不断提高医疗美容机构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意识与水平,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有效。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侯东杰通讯员 张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