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主题文艺惠民演出举行

2023-05-23 09:35:3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 通讯员韩晶)5月23日,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也是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5月22日晚,“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主题文艺惠民演出在市经开区人民广场举行。

本次演出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文联组联部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经开区管委会联合承办。

演出在舞蹈《泉涌盛世击壤迎宾》中拉开帷幕,著名歌手金波、殷瑛现场演唱歌曲《有事你就说》《红旗飘飘》《节日》,表演唱《响器响》、招子鼓《泉城情》、诗朗诵《太行泉城彩虹之约》……节目精彩纷呈,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文化魅力,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彭蕙蘅演唱的河北梆子现代戏《吕玉兰》选段、传统经典《大登殿》选段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以服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重点,将文艺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度融合,把各类优质文艺资源送到百姓身边,紧紧围绕文化兴市战略,以文艺形式助力“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建设,积极组织市、县、乡、村四级文艺志愿者开展各种“彩虹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向基层群众传文化、种文化,积极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