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龙冈经济开发区:加强项目服务引导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

2023-05-23 09:26:3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健 通讯员檀雪、贾兰)5月22日上午9时许,信都区龙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李志勇像往常一样来到永任环境设备制造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

“咱们项目建设有什么问题需要管委会协调解决?”在项目施工现场,李志勇主动询问企业需求,并表示开发区工作人员全天候在职在岗,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工作。“有什么要求,可随时联系我们。”

“咱们项目建设不停歇,争取11月份如期建成投产。”项目建设负责人许卫勇说,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再到正式开工建设仅用了3个多月,这离不开开发区给予的大力支持。

“项目是开发区提档升级的源头活水,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关键要靠一流的营商环境。”龙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王剑锋介绍说,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入驻项目全面实行代办制,每个重点项目由区级领导分包、科级干部帮办,从项目洽谈之初到落地建设,提供政策咨询、行政审批、企业建设、生活服务等,高效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实行项目跟踪制,每个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发区都会定期组织会商研判,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发展中的每一个具体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我们还与金融部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定期开展‘银企对接’‘技术与人才聘请’等交流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人才保障。”王剑锋说,开发区将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重点抓好道路设施、管道铺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承接大项目、好项目的能力。

近年来,信都区着力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实施“一区三园”模式,合理确定产业空间布局,加快推进龙冈园区、会宁园区、德龙片区优化整合、一体发展。突出开发区主责主业,壮大优势产业集群,举全区之力做大做强长征汽车、红星汽车、华戎一拖,专心专注瞄准整车(含新能源)制造及配件产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增强开发区产业核心竞争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