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出门游园处处绿

2023-05-23 09:25:0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 通讯员王宏雁)初夏时节,城区河道清水长流、绿柳拂岸,沿河公园鸟语花香、景色宜人。近日,记者在襄都区采访时,当地居民纷纷表示,近几年区里环境变化挺大,新建了不少公园和街角游园,河道清理修复后沿河景色也变得更美了,休闲时候在周围散步观景,感觉心情舒畅、生活幸福。

襄都区围寨河公园内,一汪碧水四周环绕着葱茂的花卉树木,造型别致的中心凉亭坐落其间,颇具江南园林韵味。“我们在家里就能看到公园里生机盎然的绿叶繁花,打开窗户就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像走进大自然一样。”家住绿洲家园小区的居民吕素芳说,这里过去是一条排污河道,如今道路贯通、水体拓宽,被改造成为树青草绿、环境优美的一处休闲幽境。

“老人现在岁数大了,腿脚不方便无法远行。现在家门口建起了临湖公园,经常带他溜达溜达,算是弥补了不能游山看水的遗憾。”周末,家住康桥尚城小区的居民小胡喜欢推着父亲到襄都湖公园附近走一走。襄都湖拥有大面积水域,湖区内两座小桥、三座木栈道将亲水平台、叠水景观、廊亭等景点相互串联,形成一个环形景观路线。园内绿化植物种类丰富,种植了国槐、白皮松、银杏、月季、鸾尾等苗木约50种,呈现出“城中有园、园中有水”的新风貌。

夕阳下,三五人正在七里河河畔垂钓。“七里河的水越来越清澈,景色也越来越漂亮,是修身养性的好去处。”七旬老者徐先生退休后喜欢沿着河岸散步锻炼,偶尔钓钓鱼。近年来,七里河更加注重提升河道水质,每年清理水草5000余吨、投放鱼苗20万尾,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及以上标准,鲫鱼、鲤鱼、芦苇、蒲草等动植物丰富,多种野生珍稀禽类在七里河落户栖息。

接受采访的襄都区居民表示,现在的城市越来越美,要保护好家门口的好生态,持续擦亮“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