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型市直机关建设”的排头兵

2023-05-22 09:35:2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争做“四型市直机关建设”的排头兵

——访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现芳

本报讯(记者武健 通讯员穆红旭)“在当前全市正处于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关键窗口期,市委、市政府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能全面加强市直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现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城管部门作为城市“大管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服务过硬、作风过硬城管铁军。

“当前,全市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各市直部门都在为谱写‘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新篇章凝聚新的发展动能。”康现芳说,全市城管部门将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主动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谋划,站在全局角度想问题,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定位想问题、谋工作、抓落实,做好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市政基础设施提升等各项工作。

“作为业务型机关,懂业务、精业务、善业务就是城管人的生命。”康现芳说,为全面提升城管系统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城管部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用什么学什么”为原则,利用“五个一”学习法,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处罚程序规定》《邢台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及各类上级和我市出台的重大政策、重要文件开展常态化学习。同时,领导干部以及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每周要到各自分包责任街道和分管领域开展一线督导调研活动,全面掌握一手情况,在具体实践中强化理论指导实践,全面提高业务本领。

“如何保证市直机关在工作中频出亮点,答案就在于激发活力。”康现芳说,这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主动调高标尺,敢于解放思想,突破传统思维,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一支干事有活力、善于创新的城管铁军。在城市管理方面将进一步持续深化24小时“不打烊”管理服务模式,护航城市烟火气,提升泉城新颜值;持续创新实施“一次提示、二次警告、三次处罚”违停车辆治理模式……通过一个个创新举措,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叫得响的“金招牌”“金名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