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3-05-21 10:47:07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芳通讯员尹西振)5月20日,我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邢台现代职业学校举行。

本届科技活动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主办,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技助力开发区提档升级”为主题,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着力营造尊重科学、宣传科学、推动科技发展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专题视频充分展现了我市聚力科技创新的成果,省级、市级科技特派员代表分别介绍了服务企业创新典型经验,并接受聘书。启动仪式后,我市企事业单位代表在各自展区展示了科研成果,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免费发放科普宣传册等。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创新政策不断出台,科技经费连年增加,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快速增长,科技特派员服务实现重点企业全覆盖。我市将以本届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开展特色科技活动,动员各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科技活动中来,推动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以科技助力开发区提档升级,持续赋能“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建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