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部生态司法主题微电影《环保法官》开机

2023-05-21 10:50:51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路遥)5月19日,我市首部生态司法主题微电影《环保法官》在市法院开机。

《环保法官》是根据“全国法院环资审判工作先进个人”、市法院环境保护审判庭法官郭振旗审理的案件改编而成。影片讲述了法官在审理一起普通土地租赁纠纷案件时,敏锐地发现案涉租赁土地已突破生态红线,创造性地发出《环境保护禁止令》,依法判决双方租赁合同无效,用最严格的司法保护生态环境,展现了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人民法官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的职业形象。

该剧由市法院青年干警张伟亮、赵玲玲、石子添创作完成,青年导演徐鹤执导,邢台籍著名演员杜志国友情出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