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埋头苦干、担当奉献”的模范机关——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九芳

2023-05-19 10:00:07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籍明泉通讯员林一乐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统筹工作全局、针对机关建设现实问题所作的重大战略安排,是全面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精气神的重要抓手,必将对全市机关干部作风转变、政治生态涵养、履职能力提升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九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围绕推进‘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我们结合市委、市政府要求,制定了《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谋划了‘二十条’措施。”蒋九芳介绍,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推进思想理论武装以学促行,强化创建引领;推进交通运输事业提质增效,夯实创建根本;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突出创建特色;推进清爽干练明快作风建设,凝聚创建合力”四个方面,谋划了每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一支部一品牌形象创建、“三学”“三问”“三比”、开展技能比武擂台赛等二十条具备交通特色、可操作性强的活动载体,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增强创建实效。

蒋九芳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以“四型市直机关建设”为抓手,做到坚定不移“讲大局”,在忠诚履职、务实担当上当“先锋”,把“讲政治”落实在工作上,把“讲大局”体现在行动中,做到胸中有大局、工作有目标、行动有方向、落实有效果。做到强化本领“懂业务”,在各自领域、专业条线上当“专家”,扎实开展“三学”“三问”“三比”活动,真正通过“学”“问”“比”克服能力不足、消除本领恐慌。做到立足本职“重服务”,在服务基层、优化环境上当“表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统筹发力点,坚持积极走访、主动下沉,建立上下沟通顺畅、市县互动密切、协调联动有力的工作机制,在优化服务中树立形象、转变作风、打造品牌。做到激发动能“有活力”,在干练明快、创新进取上当“模范”,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叫响“只为破题找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高效率落实、各项目标高质量实现、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

“高质量干部队伍是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证。”蒋九芳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埋头苦干、担当奉献”的殷殷重托,强化项目引领,勇当开路先锋,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为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交通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