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出席全市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并到部分职业院校调研

2023-05-19 08:30:40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深化产教融合 做强职业教育 为“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本报讯5月18日,邢台市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市委书记杨猛、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出席仪式并到部分职业院校调研。市领导胡仁彩、贾云霄、李群江、钱丽霞、王建江出席。

为做强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搭建校企沟通合作平台,促进就业创业,我市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职业教育活动月活动。该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承办,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工商联协办,分启动仪式,访百企、问需求、促就业、谈合作和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三个阶段进行。

启动仪式上,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邢台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邢台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邢台现代职业学校、邢台技师学院进行了现场推介,园区、企业和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市域产教联合体四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邢台学院、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分别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后,杨猛和与会领导参观了院校园区企业共建成果展,考察了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杨猛强调,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邢台职业教育起步早、基础好,要发挥优势、再接再厉,紧扣发展需求,创新培养模式,为邢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以开展职教活动月活动为契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打造特色职教品牌,为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副市长钱丽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各级各类职业教育院校要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赋能助力。要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办学模式,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持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要着力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全力争创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职业技能人才有地位、有成就、有荣誉,让广大青年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市直有关部门和信都区、襄都区、市经开区、邢东新区及我市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大中专院校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文学)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