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省级媒体记者走进邢台博物馆 沉浸式体验太行泉城文化魅力

2023-05-19 08:29:23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5月18日下午,参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大型集中采访活动的中央、省级媒体记者来到邢台博物馆,沉浸式体验邢台悠久历史文化魅力,助力宣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

进入博物馆大厅,大气恢宏的装潢引得阵阵赞叹。步入二楼展厅,“井地长风”“千年邢窑”“唐风元韵”……邢台3500年建城史在这里一一展现。“邢台博物馆位于邢台市历史文化核心区,是河北省布展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以契合邢台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建筑外形为‘唐风元韵’、一主四辅的仿古形式,主馆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展厅面积1.18万平方米,是一座空间舒适、功能完备、设施齐全的大型现代化市级综合博物馆。”聆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边漫步边拍照,记录古城的悠久历史,感受文物的深厚底蕴。

“来到邢台博物馆,我对邢台的历史文化又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郭晓杰说,他感觉很震撼,也不禁为邢台感到自豪。“回去以后我要把邢台的历史文化更好地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邢台。”

把青铜毫无缝隙焊接到玉石上的商嵌兽首直内玉戈、杯体偏长而优美的商“耳为父癸”铭兽首鋬兽面纹铜爵……8件珍贵的国家一级文物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据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邢台博物馆开馆为契机,我市将大力开展文物活化工程,让文物“活”起来、让非遗“活”起来;着力做好后期布展工程,精心组织上展文物,提升智慧化、数字化水平,使之真正成为文化展示、研究、交流的中心,成为对外开放、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平台。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记者徐文龙说:“一件件精美的文物不仅让人目不暇接,也让我对古文物的精良制作和高超工艺十分赞叹,它们穿过历史的长河,承载着时间的密码,讲述着太行泉城的历史风韵,在观展中仿佛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这种沉浸式体验感觉真棒!”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冀文龙 叶晓强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