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和区:咱们的城市环境越变越好

2023-05-19 08:26:42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咱们的城市环境越变越好,特别是新建了越来越多的‘口袋游园’,不但提升了城市形象,还为居民提供了更多的休闲、娱乐、健身场所,实实在在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近日,记者在南和区走访时,听到很多居民这样说。

“这里以前是个废弃地,现在成了小游园。每天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带孩子来这里散散步、玩一会儿,感觉特别好。”在“口袋公园”怡园附近,居民姚伟伟说,以前带孩子都是去大公园玩儿,现在家门口就有小游园,特别方便。南和区的街头建起很多这样的“口袋公园”,总数有30多个,大大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

“这个游园就在我居住的小区前,里面有花有草,干净整洁,环境特别好,空气质量特别棒。”在祥和路和府前街交叉口的“口袋公园”和坊园,在附近住的居民李冰心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只是一小片绿地,色彩特别单一。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城建部门听取群众的意见,对这里的植被进行了改造升级,增加了芍药、剑兰等多种植物,形成组团绿植,让人心旷神怡。和坊园还入选了邢台市最美“口袋公园”。

“我们每天在这晨练,打打球、练练体育设施,再和几个老伙计聊聊天、喝喝茶,太美了!”海棠苑小区居民侯一博说,这几年的变化让他感触特别深,游园虽然不大,却建设了凉亭、健康步道等,能满足老百姓健身、休闲、娱乐等需求,现在住在这里的居民都是满满的幸福感。南和区精心谋划,因地制宜筹建小游园,变废为宝,还绿于民,他打心底支持。

在采访中,很多群众告诉记者,南和区通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区环境得到了改造提升,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让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增强。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谢龙通讯员 高瑞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