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中走在前当表率

2023-05-18 11:04:1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薄国纯

本报记者 马维勇

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薄国纯表示,市委宣传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中走在前、当表率。

“在全市上下奋力谱写‘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意义重大。”薄国纯表示,市委宣传部要坚持立足大局勇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做好理论舆论、文化文明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推进文化兴市战略、塑造推广城市品牌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打铁还需自身硬。”薄国纯说,市委宣传部把今年作为“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年,在部机关开展“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培养专家型宣传干部。开办“邢台宣传大讲堂”,组织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轮流邀请专家授课,提升整体素质能力。每月开展亮点工作评先展示,争取一批亮点工作跻身全省乃至全国先进行列。

薄国纯表示,市委宣传部将深入开展全战线大调研活动,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好文明城市创建、“百姓议事厅”、文化名家工作室等载体和平台,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同时,组织机关干部到联创共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县(市、区)机制,强化“科科都是窗口、人人都是形象”的工作标准,落实首问负责制,不断提高服务质效。

“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全力建设开拓创新的活力型机关。”薄国纯说,市委宣传部将通过开展红旗科室评选、‘比学赶超’擂台赛、科长讲堂、系列读书分享会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完善抓落实机制,追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检查,锻造硬作风,激发新活力,持续为“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支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