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和区:游园棋布惠民生

2023-05-18 11:02:4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南和区和阳公园。南和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通讯员李宁、武国栋)初夏清晨,露水嘀嗒,万木葱茏。走进南和区一处处风格各异、景观别致的城市游园,满目绿树苍翠,风光旖旎,漫步其中,尽情倾听鸟语蝉鸣、呼吸芬芳花香,如诗如画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以人为本、以史为脉、以和为魂、以绿为韵,一幅“精致、独特、典雅、生态”的城市公园画卷徐徐展开……近年来,南和区秉承生态园林建设理念,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大力开展游园建设,优化游园广场布局,提供更多更美的休闲娱乐空间,不断解锁市民幸福密码。

南和区兴和园是节约型园林建设的典范。“早年间,这里是一个旧坑塘。”南和区住建局园林中心主任陈嫚介绍,他们投资800余万元将这里治理改造,就地取材,因势造景,挖土成湖,不仅有效解决雨季城区内涝问题,又形成四季亲水景观。

和阳公园的“和”文化、宋璟梅园的“梅”文化、人民公园的“史”文化……南和区在规划新建游园过程中,还充分调研市民对已建成游园的意见建议,深入挖掘南和“和”文化、宋璟文化、“和阳八景”等历史文化特色,结合自然景观“见缝插景”,基本做到了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实现了由绿化向园林的转变。

出门都是绿,眼见皆美景。截至目前,南和区高标准建成了公园游园40余处,其中建成省五星级公园1个、四星级公园2个、三星级公园游园2个,建成区绿地率达41.56%、绿化覆盖率达45.7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01平方米,并获得国家园林县城、河北省生态园林城区等殊荣。

“公园游园是南和城市更新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新去处的同时,更让城市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南和区住建局局长李彦彬说,今年南和区计划投入资金6000万元,实施公园、游园、道路绿化及改造提升项目10余项,让家园更美群众更幸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