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城市环境美了文明底色亮了

2023-05-18 11:01:5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通讯员武娜、张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让居民能在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中生活,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昨日,记者在任泽区走访时,当地居民纷纷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美了环境,擦亮了城市的文明底色,更暖了人心。

“变化最大的就是空中缆线这个问题。以前很多沿街门市前挂满了各种网线,遇到大风大雨天气,飞线有时闪出火花,很吓人。”住在政通街附近的居民宋红叶表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任泽区对缆线问题进行整治,乱拉电线、网线现象越来越少,街上变得更美观了,心情也变得更好了。

“经过老旧小区改造,我们小区的颜值上来了,居民生活品质提升了。”联社家属楼居民达占华说,联社家属楼建于20世纪9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墙皮脱落、地面不平、屋顶漏水、楼道脏乱等问题既是小区的“顽疾”,也是居民的“心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联社家属楼进行了改造提升,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近两年任泽区已累计改造17个老旧小区,涉及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50余户。

“现在的城管执法越来越规范,服务意识好,咱们更加欢迎。”通济路上的商户陈云超告诉记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任泽区城管部门坚持因地制宜、一街一策,在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行人正常通行,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绿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停车框等区域的前提下,在一些街道划设黄线区域,允许沿街商户在划线区域内临时性外摆经营。这条黄线的出现,让商家多了规范经营的空间,也让城市管理多了一份“温度”。

在采访中,很多居民都对现在城市环境的变化感叹不已,并表示好环境是大家共同打造出来的,要当好创建主人翁,共建文明好家园,为擦亮“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助力添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