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老旧小区变化大居民生活更幸福

2023-05-17 08:49:12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增加我们城市知名度和荣誉感,更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日前记者在襄都区走访时,听到很多市民这样说。

“对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我感受最深。”襄都区军分区小区居民焦保钢说,近些年,随着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小区面临着配套不全、绿化率偏低等问题。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小区逐步对陈旧、老化的公共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着力补齐短板,提升居民生活舒适度。如今,小区焕然一新的外立面墙、宽敞平坦的区间道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改变的不仅是小区环境,人们精气神也提升了不少。

“我和老伴无依无靠,家里灯坏了,找楼长帮忙。他是志愿者,二话没说就帮我更换了灯泡。”塔林社区失独老人马凤莲说,她所在的社区,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公益,已经成为人们的普遍共识。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给她带来的最大体会就是生活更幸福了,因为身边到处都是志愿者。

在采访中,人们普遍认为,襄都区作为老城区,通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得到改造提升,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物业管理更加规范,老百姓生活更加舒心。(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谢龙通讯员 王宏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