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创城行动有你有我身边文明可感可触

2023-05-17 08:48:50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赴文明,身边发生的变化有目共睹。”昨日,记者在信都区走访时,听到很多基层群众这样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工程,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和支持。”文信社区居民张淑英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她感受到日常生活的变化。在她居住的领世城邦小区,过去没有充电桩,很多人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既影响小区形象也存在安全隐患。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小区下力气开展空中管线治理,安装4个充电桩车棚,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问题都解决了。

“我们小区的分类垃圾桶逐渐完善、增多,还设立了垃圾分类回收点,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把可回收垃圾兑换成现金。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习惯了垃圾分类处理,很多人还成为志愿者。”仁和家园小区居民米智灵告诉记者,通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居民的环保意识更强了。

采访中,信都区的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继续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去。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龙通讯员 檀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