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言传身教”帮群众守好钱袋子

2023-05-16 10:09:18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信都区

民警“言传身教”帮群众守好钱袋子

本报讯“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息理财不可信。”“警惕打着‘投资’‘养老’‘私募’等名义的非法集资活动。”“传销活动是陷阱,害人害己害家庭。”……5月15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市公安局信都分局走上街头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

当天,该分局经侦大队联合分局反诈中心、相关派出所及区金融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达活泉办事处等10余家单位一起走上街头,共同开展了宣传活动。

现场,针对经济犯罪的常用手法,参与活动的各方,向过往市民详细讲解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及与投资理财、打击传销、假币犯罪等相关的法律知识、金融常识、投资理念等。

民警们还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单和典型案例分析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展示了该分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工作成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做到理性投资,守好钱袋安全,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8000余份,帮助群众答疑解惑90余次,为维护辖区的经济社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婵娟通讯员 周照田 张军玮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