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建设注重形象、开拓创新的活力型机关

2023-05-16 09:55:0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全力建设注重形象、开拓创新的活力型机关

——五论深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

本报评论员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不仅是个人形象的直接体现,更是展示市委、市政府形象的窗口,对广大人民群众具有引领作用。党员干部越是精神昂扬、具有活力,人民群众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情绪就越高涨,合力就越澎湃。我们要振奋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建设注重形象、开拓创新的活力型机关,进一步凝聚力量、推动发展。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干部的作风建设,历来是党的建设的重点,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我们要提振市直机关单位干部队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树立“科科都是窗口、人人都是形象”的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紧盯缺乏创新精神、习惯于惯性思维,作风松懈散漫、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足,推动形成堂堂正正、严肃活泼、光明正大的机关工作新风尚和阳光自信、清爽明快、作风干练的机关干部新形象。

作风和效能紧密相连,好作风才可能有好效能。我们要把形成市直机关新风尚、新形象的成效体现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体现在开拓创新打开工作新局面上。要在工作上争当科学高效的表率,谋划和推进工作有章法、责任清,发短文、开短会、讲短话,作风硬朗,落实结果一盯到底。要主动调高工作标尺,主动学习借鉴全国、全省先进地区的经验,争取有一批亮点工作实现升华跨越,跻身全省或全国先进行列。

有活力是“四型市直机关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凝聚合力、提升效率的必要措施。振奋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树立机关干部新形象,永葆开拓创新活力,既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自我加压,也需要组织的关心关爱。要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不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转化为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具体实践,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推进邢台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