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联系服务基层 营造高效便利营商环境

2023-05-16 09:54:3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在我市持续掀起热潮,广大干部纷纷表示——

主动联系服务基层 营造高效便利营商环境

本报讯连日来,“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热潮,广大干部表示,要坚持把“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工作的立足点,主动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和企业,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考虑事情、谋划工作、解决问题,营造高效便利营商环境,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

“要主动征求、认真倾听各类经营主体对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加强对经营主体发展运行情况、共性关切和政策预期的分析研究,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质量帮扶进千企”服务企业行活动,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采取干部包联、入企帮扶、专家结对等方式为经营主体精准纾困解难。

“要进一步探索如何扩大科技服务辐射面,如何把增绿与群众增收结合起来,如何完善林业资源管护长效机制。”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二英表示,要开展“学业务、下基层、搞服务”主题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初级职称林业科技人员深入林场、果园、农户和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咨询、培训、示范,把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市民政局制定本部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喜说:“我们组织开展‘爱岗敬业、创新有我’亮点工作述评,采取科室负责人上台介绍典型经验、全局人员对照标准民主评选的方式,评选出特殊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和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亮点工作,以树标杆促进优服务。”

“要以深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服务残疾人工作能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新立表示,将动员机关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内行人、残疾人的贴心人、单位里的带头人,以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残疾人就业创业等为重点,高标准抓落实,为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力量。

(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张健、和钰、冀敬宾、吕剑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