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促健康护理展风采

2023-05-15 10:27:02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信都区人民医院

科普促健康护理展风采

本报讯分享成长经历,开展科普宣讲,评选“最美护士”……5月11日下午,信都区人民医院举办以“科普促健康,护理展风采”为主题的庆祝护士节暨科普宣讲赛活动。现场,两位护士长代表分别通过分享个人的感受、感动和感想,畅谈医院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激励和启迪年轻护士不忘初心使命,爱岗敬业、担当作为,营造浓厚的医院文化传承氛围,彰显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比赛环节,参加决赛的7名护士依序开始科普宣讲,作品内容涉及“海姆立克”急救法、中小学生溺水安全教育、脑卒中防治、“低头族”与颈椎病等社会热点及百姓关注的问题,她们通过多维度多视角的讲解,展现了临床专科护士的职业风采。一个个真实的科普案例,一条条诚恳的健康提醒,辅以精心制作的PPT演示、动漫画面、情景模拟、逼真道具等,将专业医学知识“转化”为生动形象且“接地气”的话题,让医学知识轻松走进观众心里,呈现了一场有趣、有料的健康科普视听盛宴。

一位获奖护士说,“护士”是一个充满爱的称谓,虽然工作看似普通,在平凡的岗位上,却能用他们的技能、汗水和智慧给病人带去希望的光芒。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晓燕通讯员 张钊源)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