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

2023-05-15 10:12:1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

——四论深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这为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指明了方向。

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重在服务。重服务是市直机关使命所在、价值所在,也是市直机关有为有位、赢得尊重的关键所在。要大力倡导服务之风,坚持把“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工作的立足点,树牢宗旨意识,推行为企服务“零距离”,打造为民服务“零障碍”,树立全程服务“零差错”,将服务向基层拓展。要转变服务作风,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力求精准服务,不嫌麻烦办琐事,想方设法办难事,将心比心办急事,高效快捷办常事,把宗旨变为生动的服务实践,切实解决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要改进服务方法。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在哪里?在基层、在群众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的殷殷嘱托,放下架子,甘当群众的小学生,以求计若渴的急迫,求计于民、问需于民。要进一步完善行之有效的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各项制度,不断改进服务手段,实行挂牌服务、礼貌服务、高效服务和全方位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要学会“换位思考”。换位思考是科学决策的助力。筹划工作、制定决策,只有善于换位思考,从正反两方面辨析,才能避免闭门造车、凭空臆造等问题的发生。党员干部要善于与群众换位思考,更加全面地看待问题、更加得体地处理问题,切实保证所提出意见、作出决策更能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更得民心,科学有效,提升服务型机关建设水平。

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不可能一蹴而就,让我们以“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市直党政机关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队伍战斗力、执行力,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