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建设立足专业、精准高效的业务型机关

2023-05-14 10:24:23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全力建设立足专业、精准高效的业务型机关

——三论深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懂业务是机关干部的生命,也是机关干部的看家本领。全力建设立足专业、精准高效的业务型机关,是我市此次深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标准之一。无论身处哪个岗位职级,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当把重视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提升作为自我要求,不断付出努力,做到政策熟、业务精。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在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新征程上,必然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领域,面对许多新问题、新矛盾。无论是分析形势还是作出决策,无论是破解难题还是解决矛盾,都对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等靠”思想严重,上级不催下面不动,只会事事慢人半拍,贻误发展良机。只有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善于研究掌握上级和我市出台的重大政策、重要文件和国内外前沿信息,才能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有效解决推进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难题,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有多大能力才能有多大担当,有什么样的职责就要求什么样的专业化能力与之对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治理能力既体现在我们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综合能力上,也体现在我们处理每一个方面事情和每一项工作的具体本领上。市直机关上承战略、下接落实执行,只有具备了干事创业必需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才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业务支撑,对下指导工作精准有力、事半功倍。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常用文件、政策汇编等作为“案头书”,下笨功夫练就做好工作的真本领,做到干起工作来件件有依据,讲起政策来条条有出处,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检验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试金石。市直机关领导干部的业务能力素质,需要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彰显其水平,也要在工作实践中发展和提升。我们要强化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意识,提高斗争能力和斗争本领,持续优化思维、方式和机制,在夯实基础工作、抓好规范提升的过程中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防风险、抢机遇,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劲助力。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全力建设立足专业、精准高效的业务型机关,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我们就一定能为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提供坚强的队伍保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