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招才引才若干措施在社会各界持续引发反响

2023-05-13 12:10:49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广揽四方英才 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日前,我市《关于鼓励人才回邢来邢创业就业助力太行泉城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一经发布,就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大家纷纷发表观点、高度评价,点赞措施诚意满满,我市广揽四方英才,必将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期待越来越多优秀人才选择邢台、筑梦邢台、功成邢台。

朱晓芮是在襄都区大梁庄乡工作的一名“三支一扶”基层服务人员,《若干措施》的出台使其感受到市委、市政府谋求发展、广揽人才的渴望。她对其中明确的参与基层服务项目人员优待政策连连点赞:基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有关优待政策的实施,为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将会引导更多优秀大学生到乡村贡献才智、建功立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若干措施》的出台,也引起在外求学的邢台籍大学生的注意。“真是太棒了!”大学生王苗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了有关新闻报道。她从报道中得知,我市将在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让符合条件的返邢人员安居乐业。“看到邢台为优秀人才搭建起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在外求学的同学心动不已,都攒着劲要回邢燃烧激情实现梦想。”王苗在电话里兴奋地说道。

清河经济开发区正全力实施“一三五十百”工程,推动开发区全面提档晋级,奋力争创千亿级全省A类开发区,力争早日建成国家级开发区。当前,急需优秀人才的加持。“对照《若干措施》,我们将尽快制定实施符合开发区实际的招才引才政策,进一步畅通招才引智渠道,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清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于新峰说,今后将瞄准园区企业发展方向,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和科技创新人才,构建人才集聚“强磁场”,持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使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后劲更加强劲。

河北诺亚人力资源发展集团邢台分公司总经理高东永第一时间学习了招才引才若干措施,用她自己的话说,“越看越兴奋。”在她看来,《若干措施》的出台,让我市人才政策更具系统集成性,对于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将产生深远影响。作为一家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公司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高效有序落实各项工作,继续做好人才聚集服务保障,为打造优越创新创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