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机关30个、健康医院15个、健康企业22个……8月底前我市创建一批健康“细胞”样板

2023-05-12 12:40:10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近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邢台市健康“细胞”建设实施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省相关部署要求,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健康“细胞”建设,多措并举促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实施方案》提出,2016年确定的第一批省健康村(临西县下堡寺镇东留善固村和阳光工业园区河西岗村)试点,今年要继续按照相关标准开展试点建设工作。第二批健康县区建设试点从已命名的国家或省级卫生城市、县城中确定,原则上不少于所辖县区行政区划总数的20%,其中应至少包含一个市辖区。健康乡镇由确定的健康县区试点优先从已命名的国家或省级卫生乡镇中遴选,健康乡镇覆盖率不低于30%,城市街道可参照健康乡镇规范开展建设工作。健康社区、健康村从遴选的健康乡镇、街道中选定,建设覆盖率不低于30%。每个县(市、区)创建健康机关不少于22个,创建健康学校不少于1所,创建健康促进医院不少于1所,创建健康家庭不少于10户。

今年8月底之前,我市将创建并命名一批健康“细胞”样板,其中健康机关30个、健康医院15个、健康企业22个、健康学校15个、健康乡镇15个、健康村和健康社区各15个、健康家庭150个。

根据要求,我市各地将紧密结合健康促进县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卫生城市创建等活动,准确把握相关建设规范,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健康“细胞”建设工作。将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先行培育一批样板建设单位、精品特色项目,示范引领,逐步推进。同时,将加强社会宣传倡导,积极营造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共同行动的良好局面,夯实健康邢台建设微观基础,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落实落地。(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晓燕通讯员 薛立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