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创城行动在我市广大市民中引发强烈反响,纷纷表示——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都是参与者

2023-05-12 12:12:47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开展创城行动,事关城市形象和软实力,也事关我们每一个市民的切身利益。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共享者,人人都是‘主人翁’。大家都要自觉行动起来,爱护家乡、发展家乡。”日前,记者在市区街头走访时,听到很多市民这样说。

“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惠民、利民的大好事,我对此深有体会。”花卉小区居民王龙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以前绿地无人管理、杂草丛生,还有个别人乱放杂物、乱停车辆,居民意见很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以来,社区发动居民开展环境治理,小区楼体墙面粉刷一新,雨污分流设施得到改造提升,小区路面也平整了,还划设了停车位,再没有乱放杂物的现象了。社区还在公共场地安装了健身器材,进驻了物业公司,管理越来越好,老百姓都非常满意。现在,他报名参加了小区的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参加小区的公益活动。

“这里环境优美,有山有水,碧波荡漾,绿树成荫,是天然的氧吧。”在达活泉公园,正在散步的市民李勇告诉记者,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以来,天更蓝了、树更多了、岸更绿了,市民休闲锻炼的去处更多了。不仅像达活泉公园这样的综合性公园越来越美,还增加了不少街头游园和公共绿地,让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绿色生活”。作为普通市民,他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不仅自己爱绿护绿,遇到破坏绿地的不文明行为,还会主动制止。

商户梁丽敏经营着一家小吃门市。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忙着擦拭门面。记者看到,店内整洁干净,餐桌、地面和橱窗都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碗筷、调料、餐巾纸也摆放在相应位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我们与城管部门签订了‘五包责任书’,严格落实门店内外卫生、秩序、绿化、美化、设施等相关标准,店内外环境干净卫生了,客人也多了。”梁丽敏告诉记者,不仅是她的门店,现在街道都变得干净整洁了。她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力支持,还会积极主动落实好“门前五包”要求。

“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战略决策,对挖掘和提炼邢台特色文化,打造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景观群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邢台市民,我将积极参加创建活动、献计献策。”清风楼社区居民刘毕川告诉记者,他从小就生活在这里,看着人们对清风楼的保护越来越重视,心里特别高兴。邢台具有3500年建城史,有着丰富的文物遗存,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宝贵遗产,是全体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开展创城行动,保护好、利用好邢台丰富的文物资源,讲好邢台的历史故事、红色故事、文化故事,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市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