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招才引才若干措施在社会各界持续引发反响提振信心鼓舞干劲 点燃全市创业就业激情

2023-05-12 12:13:3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日前,我市出台《关于鼓励人才回邢来邢创业就业助力太行泉城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以精准、灵活、务实的措施及周密、便捷、高效的机制,迅速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招才引才措施的出台点燃了全市创业就业的激情,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将进一步用足用好招才引才措施,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助力太行泉城建设。

“招才引才措施中提出对回邢来邢创业人才提供贷款支持,这对我们帮助很大。”格局商学院、小渔城市书房创办人陈梅是江苏人,来邢创业9年,创办了格局学习平台和8家城市书房。近日,她与邢台银行签订回邢来邢人才签订授信协议,获得100万元贷款。陈梅表示,邢台的招才引才措施让她倍感温暖,她将进一步扎根邢台,为“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邢台学院院长蔡振禹说,这次出台的招才引才措施支持市属大中专院校开辟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灵活自主引进急需紧缺特殊人才,对高校的内涵建设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极大促进了邢台市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若干措施为我市大中专院校在人才引进工作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贯彻好、落实好,加快学校发展,为我市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对吸纳大学生就业的企业发放社保费返还、吸纳就业补贴、技能培训补助,这次的招才引才措施中关于补贴企业吸纳人才的部分非常贴心。”明达线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雷文康说,作为一家宁晋县的本土企业,多年来,他们一直积极对外招引人才,公司总工程师就是从安徽省招引过来的高级人才。我市出台的招才引才措施对企业人才引进工作起到重要作用,进一步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他们将借着我市此次人才引进的东风,引进青年才俊,集聚一批能够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原创性引领性的技术攻关的科技领军人才。

“我来自福建省,在邢台上学两年多了,现在邢台出台了这么好的招才引才措施,我更有信心留在这里发展了。”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卢思乐说,自主创业有创业补贴、租金补贴、担保贷款,可免费入住人才公寓、享受购房补贴,这些措施很贴心。他感受到邢台对人才的重视,若干措施释放出的系列积极信号,体现了邢台“爱才、育才、用才”的满满诚意。期待越来越多有梦想的年轻人留在邢台,奉献青春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