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3-05-12 12:15:24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民情民声,一网情深。百姓议事厅微信群,成为了不少居民的掌中宝,只要有需求,就会在群里提出来,很快会有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解答。信都区湡阳社区“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群主”范亚强,一年来利用微信群,为居民解决大大小小烦心事上百件,成了居民眼中的“贴心人”。

“泰和路路边的电线杆发生倾倒。”日前,微信群内的一条出现关乎居民安全的信息,范亚强在收到信息15分钟内,便和修理工赶到现场,并在微信群中通知居民小心电线、提前绕道。

“社区中有几个人被诈骗了。”修好电线杆后,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微信群内的一条信息又让范亚强忧心忡忡,怕又有居民被骗,琢磨着如何保证社区不再出现其他受害人,范亚强立即筹划了反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群通知到每个居民,邀请片区民警在社区公园、居民家中开展反诈宣传。

“如果你实在想打钱,先打电话给我,我的电话号码大家都知道吧?”其间,因为怕居民相信骗子,范亚强逢人便开玩笑,听了他的话,居民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土地是归谁管?怎么划分?”居民土地纠纷问题调解,范亚强联合民警进行了深入走访,联系各个当事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协调解决土地纠纷。

“哎,幸好有‘群主’这个中间人,要不我们准闹到法院去。”纠纷当事人张先生说。对此,范亚强表示,街坊邻里,啥事都能协商解决,以后邻里们还要互相帮衬,将矛盾化解于微末,润物无声和谐社区,是他再正常不过的工作。(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刘东甲通讯员檀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