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3-05-11 10:21:2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提振干部队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精气神 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5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市直党政机关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提升战斗力、执行力,全面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以高素质干部队伍保障“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市领导吕瑞民、车军、贾云霄出席并讲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书记杨猛的有关要求,强调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立即行动、精准发力,务实高效开展好“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政治素养、能力作风和工作质效,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市直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自觉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的总体要求,迅速推动活动开展。要全力建设严守规矩、务实担当的大局型机关,守规矩、顾大局、重执行、敢担当,坚决摒弃“一亩三分地”思想,主动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要全力建设立足专业、精准高效的业务型机关,紧紧围绕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城市品牌定位和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的目标要求,立足部门主责主业积极作为,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下真功夫练就做好工作的业务本领。要全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坚持把“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工作的立足点,主动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考虑事情、谋划工作、解决问题,创造高效便利的亲商便民环境。要全力建设注重形象、开拓创新的活力型机关,树立“科科都是窗口、人人都是形象”的工作标准,树立良好的机关干部形象,敢于创新举措,争取有一批亮点工作实现升华跨越,跻身全省或全国先进行列,在“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的重大使命和历史机遇中彰显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会议中心,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设立分会场。会上印发并宣读了《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部分市直部门作书面交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