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创城行动向更高水平提升

2023-05-11 10:19:4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开展创城行动在我市各界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纷纷表示——

持续推动创城行动向更高水平提升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开展创城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个重大专项之一,对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打造更加靓丽的城市名片具有重要意义。一个时期以来,开展创城行动在我市各界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以最足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持续推动创城行动向更高水平提升、更高质量发展、更高层次迈进。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是加强城市软硬件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的过程,更是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任泽区任城镇韩西周社区党支部书记周云生说:“我们将进一步利用‘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提高群众人居环境水平和生活品质。同时宣传普及文明知识,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配合创建工作,掀起新热潮,共绘文明新画卷。”

“自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以来,天更蓝了、岸更绿了,市民休闲锻炼的去处更多了。”作为一名园林绿化职工,市城市街道绿化大队襄都区副队长赵亥子表示,他们将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挖掘行业潜力,从养护好每一株树木、维护好每一块绿地做起,不断创新养护手段,不断提高精细化养护水平,为打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力量。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不断提升的工作。”信都区卫健局爱卫股负责人刘杰表示,该区以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整治、打造健康宜居环境等8个重点工作为主要抓手,组建了专项工作组,形成了创建工作合力,全区城乡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下一步,信都区卫健局将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发动群众,让群众更加关心和支持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让群众积极参与,为我市营造人人为创建工作献策、出力的浓厚氛围。

“听说我市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邢台人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市民郭凯轩说,邢台有着3500年的建城史,有历史、有底蕴,有文化、有内涵。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对宣传和推介邢台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可以把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作为有利契机,全面系统保护邢台历史文化遗产,积极推进城市更新,探索以文化带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不断提升邢台的人文魅力、城市活力和文化软实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