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 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05-11 10:19:1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 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讯(记者武健)5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精神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全市上下奋力谱写‘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我市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意义重大。市委宣传部将进一步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中走在前、当表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薄国纯表示,全市宣传系统要坚持立足大局看宣传,着眼大势找方位,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理论舆论、文化文明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推进文化兴市战略、塑造推广城市品牌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持续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是全面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精气神的重要抓手,必将对全市市直机关干部作风转变、政治生态涵养、履职能力提升等各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九芳表示,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坚持把讲政治落实在工作上,把讲大局体现在行动中,做到胸中有大局、工作有目标、行动有方向、落实有效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统筹发力点,继续大力普及运输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在优化服务中树立形象、转变作风、打造品牌。

“新的蓝图已经绘就,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市发改委作为市直重要经济部门,理应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四型市直机关建设’的排头兵。”市发改委主任兴连根表示,全市发改系统将做到率先推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率先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率先呼应企业的需求和群众的关切;紧跟时代步伐,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适应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新要求,让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成为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行家里手;精准服务,做到“围墙内的事帮办、围墙外的事包办”,真正做到无事不去打扰,有事随叫随到,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

“宁晋县各级各部门将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深入开展好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的‘四型机关建设’活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宁晋县委书记王涛表示,宁晋县将进一步激发机关工作人员干事创业活力,做到明边界、建制度、强激励,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同时,强化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提振精神状态,强化末端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拼搏进取、干事创业中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工作的立足点,这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任泽区天口镇党政办公室主任郭晓龙表示,作为基层干部,将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访民情、听民意、聚民智,积极宣传惠企利民方针政策,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切实解决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日益深入人心,全市新的发展动能正在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更加强劲,各级干部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迫切要求市直机关加快补齐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短板。”市民王建伟表示,深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必将促进机关干部牢固树立“人争一品、事争一流、旗争一面”的标杆意识,强化邢台发展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意识,强化邢台发展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切实在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中彰显新气象新作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